君临ゞ

【鸣佐】恋空

校园pa,改编电影版恋空。

01
鸣人,佐助是一对欢喜冤家。
从第一次见面就相看不顺眼。从此以后,只要一碰面就吵得不可开交,你说我一句,我就顶你十句,互不相让,谁也劝不下来。有时,吵得太过于激动,就开始动手扭打在一块,你揪我头发,我便扯你衣裳,你给我一拳,我便踢你一脚,等打到没力气时,两人也成了猪头。
这样吵吵闹闹的也过了十几年。
如今,两人也从小毛孩长成了翩翩少年,各自有长的好看的地方。
十几年的吵闹,男孩子之间的感情渐渐的变成了另一种莫名的情愫。
而这一种莫名的情愫被人们称之为——爱情。
樱花盛开的季节,已经盛开的花朵开的绚烂,未开苞的点缀在丫枝上好似下一秒便要伸展开身体,向世人绽放美好,风吹起粉色的花瓣如诗如画,美好的不可一世。
而少年两人,就站在樱花树下,青涩的向彼此袒露出心意。
以佐助的性子,自然是不肯让人知道他们之间的关系,倒也不是介意别人的闲语,只是不想让别人过多地干涉自己的生活。
而鸣人,性格从小大大咧咧,神经粗如麻绳。从交往的那一刻起便恨不得让所有人知道这个人是属于他的。
纵使千般叮咛,没过几天所有的认识鸣人的,认识佐助的,都知道他们之间的基情了。
没办法,少年怀春,有几个不易察觉。
后果可想而知,甜蜜的没几天两人又开始拳脚相向了。
两人虽然交往了,但并没有改变他们之间的相处方式,更不会改变男孩子争强好胜的性格,什么事还是会想争一争高下,也还会像以前一样争吵,只是到了最后,妥协的都是鸣人。
他们也会像一般恋人一样,约会,牵手,和接吻,青涩得如同刚结的果实般。
人们说,美好的日子总是易逝的,就像那句美好的话一样,流光容易把人抛,红了樱桃绿了芭蕉。
转眼,两人也已经在一起两年了。
两年的磕磕绊绊,吵吵闹闹,尽管如此,却没有谁说过分手这种丧气话。
不管是谁,都格外的在乎这段感情。
似乎是因为幸福的太过张狂,上帝都看不惯这对粘腻的小情侣,所以开始发难了。
鸣人在学校突然晕倒了,伴随着女孩子的惊叫,几个男生合力将他搬到医务室,留下佐助在那里照看他。
依旧是樱花开的绚烂的季节,粉嫩花瓣纷飞,随着风飘入房间,飘落在少年沉静的睡容上,显得越发柔和。
佐助坐在床沿边,看着少年怔怔出神。
时间就像沙漏中莹莹闪烁的流沙,静静的滴落,昏睡的少年有了转醒的迹象。
羽睫微颤,一双带着迷茫的蓝色眼眸缓缓睁开,之后便感觉到唇边贴上的不属于自己的温度,软软暖暖的,如那少年那颗细腻的心。
初醒的少年没有多少气力,扯开了唇边一抹淡极的笑。缓了半饷,少年弱如蚊鸣的声音轻轻传出:”对不起....”让你担心了。
说了一半的话,两人却都了然于心。
屋外,风大了,吹扬着那堆满粉色的美好。
晕倒并不是第一次,却是第一次在教室里。
鸣人时常感觉不舒服,在教室或是其他地方,经常没由来一阵晕眩,鸣人也没多想,以为是高三压力大了,自己没休息好才会的。有时能够忍得住,有时忍不住但不想让人担心,便用指甲的尖处死摁入自己的嫩肉里。
最近,鸣人头痛的频率越来的频繁,有时还会呕吐,甚至还会出现眼前模糊,看不清东西的时候。
佐助是鸣人的同桌,见着鸣人苍白的脸色,担忧之色溢于言表。有了上次鸣人晕阙的经验,佐助直接拖着鸣人向老师请了半天的假去了医院做检查。
跟医生说明了情况,照了脑部CT。
等待结果的时候,鸣人拉着佐助的手,对他安抚的笑了笑。
报告的结果确是出乎两人的意料。
“从报告上看,是脑癌。”那医生平淡的叙说着病情,简洁明了,就像见多了看惯了生死一般,可对于他们却如惊雷般轰炸在耳边,炸的耳膜生疼,炸的心惊俱颤。
之后还是鸣人先稳定下来,找回自己的声音,“那...那现在是什么情况。”
”癌症中期...”
“怎么会...”
“难发现,易耽误是脑肿癌最可怕最危险的地方。由于早期的一些表现和一些常见的生活疾病有很多相同的地方。所以很容易被忽略,导致病情恶化。”
“那如果是良性癌恢复的几率会不会比较大?””
医生指着报告说,“你们看阿,颅内肿瘤的体积已经很大了,不管是良性还是恶性都可能是致命的。”
“那现在该怎么办?””
“当下之际,让病人尽快住院接受治疗吧!”
当两人出了医院,佐助脸色阴郁,鸣人跟他说话也不搭理,似乎得病的人不是鸣人是他才对。
鸣人见不得佐助不理他,拉着他寻了一个隐蔽的地方,一把将佐助拉进怀里,出声安慰道:”没事的,佐助,会没事的,不要担心。”
说完,还贼心不死的想在佐助唇上啵一个,可想而知的被佐助拍了一巴掌,并且附赠了一记恶狠狠的眼刀。
鸣人也不生气,因为他看见他的恋人正极力的控制着不自禁的激烈颤抖的身体,还有那双灿若星辰的黑色眼睛里是毫不掩饰的慌乱和恐惧。
鸣人的家人向学校申请了休学,暂时的在医院安家落户了。

02
因为化疗的缘故,鸣人剃掉了全部的头发,少年的自尊心不想让别人见着自己狼狈的样子,便央求玖辛奈买了顶假发。
假发的颜色是金色,跟原本的发色相差无几,但却没有原本那顶金发摸着舒服。
佐助见着时怕戳了鸣人的自尊,也不提及,只是目光幽深看了半饷。
听着房门打开的声音,鸣人将目光从窗外收了回来,朝着来的人露出了笑容:“佐助,明天我们出去玩吧。”声音轻柔,带着一丝可怜兮兮的乞求。
佐助也不问为什么,“好。”
听到了佐助的回答,鸣人露出孩童般笑了,脸背对着阳光,模糊了轮廓,点亮了眼睛。
第二天,在鸣人的哀求下,佐助的保证下,得来了半天出院的时间。佐助拿了自行车在医院楼下等他,清风吹拂,拂起少年黑绸般的发丝,吹起背后的粉色,粉与黑相互映衬,衬着少年的面容极尽美艳。
'咔嚓'画面捕捉的声音勾回了少年的思绪。
阳光斑驳陆离,照着鸣人苍白的侧脸,柔柔暖暖的。身上的病服已经换成鸣人自己的衣服,佐助目不转睛的看着他,自从生病后的第一次出院,让鸣人欣喜若狂,高兴之色溢于言表。鸣人噙着一抹灿烂促狭的笑容,慢慢的走到佐助的面前。
“真不愧是我看上的人啊!长的就是这么的好看。”扬着手上的相机,笑的像只偷了腥的猫。
看着鸣人精神饱满的面容,让佐助郁郁的心情慢慢好转,难得不介意鸣人揶揄自己的话语。
调整了单车的方向,佐助拍了怕车后座挑眉示意鸣人坐上来。
鸣人也不扭捏,没做任何逞强的举动,自然平稳的上了后坐,圈住佐助清瘦的腰身,笑得一脸灿烂。
晨际的神社里寥寥无几的参拜者。
伴随着硬币碰撞木箱和铃铛摇曳的声音,鸣人双掌拍击,一脸虔诚的站在神社前,双手合十,双眼紧闭,心中虔虔诚诚向神明许下自己的愿望。
“神明大人啊,看到我身边的人了吗?我真的很爱很爱他,但是我知道我陪不了他多久了,所以我希望我死后他能幸福的活着,虽然我觉得没有人可以超过我对他的爱,也不希望他属于我之外的任何人,但我还是请求希望他能找到一个人,替我好好的爱他,不要再让他难过了。在我死后,爸爸妈妈肯定会哭的,我希望他们不要太伤心,照顾好自己的身体,虽然做他们儿子的时间不长,但是他们真的是世界上最好最好的爸爸妈妈。原谅我的贪心吧,希望神明大人可以实现一个将死的人的愿望,谢谢!”挚诚的鞠躬。
等到鸣人睁开眼睛时,身旁的人早已许完愿静静地看着自己,心下一阵心安和温暖,朝着他露出来笑容。
“走吧!”自然的牵起佐助的手,十指在相握的时候就紧紧相扣在一起。
佐助也不挣扎,紧握的手,他可以感觉到鸣人修长的手指瘦的厉害,骨头突突,两手相握一起咯的生疼,却比不上心里的痛。
寺庙的后方有一块隐秘的草地,是他们孩时贪玩找到的。
草地上也种着樱花树,初春的草柔柔嫩嫩的,两人在树下找了一个柔软的地方躺下,风微微吹拂着,带着清新的草香和淡雅的花香。
阳光透过树隙照到两人的身上,暖洋洋的,舒服的让人眯起了眼,鸣人仰躺看着天空,浅蓝色的天空透着宁静,流动着素净的云彩。
“佐助。”
“嗯?”
“佐助。”
“嗯!?”
“佐助。”
“嗯!!”
“佐助。”
“怎么了!!”
鸣人转头看着佐助,看着佐助的脸,带着一副'我就知道'的表情轻笑,“总觉得叫着佐助的名字就无比的安心阿我说。”
“鸣人?”
柔柔暖暖的阳光透过树隙撒落而下,“佐助,人死了会去哪里呢?”
佐助侧过脸看着鸣人,半饷:“天堂把!”如果是你的话,像阳光一样照耀着别人,从来不知道放弃的人一定会去到天堂的。
“天堂啊!如果可以我想变成天空啊我说。”鸣人笑了笑,“如果变成天空,我就能永远看着佐助。”
“跟踪狂一样?”
“啊...”鸣人一声怪叫,像是觉得佐助破坏了气氛一样,懊恼的看着佐助。
之后又转向了天空,天空中浮动的云彩,带着一丝安逸,“我啊!无论如何都想一直看到佐助你呢。”缓缓的伸出了手,像是在丈量着天空到地上的距离般。
鸣人转过头,朝着佐助咧开嘴笑了。
“佐助,你有后悔过吗?”
“嗯?”佐助变仰躺为侧卧,一脸不明意味的看着鸣人。
“从小我就没有佐助那么聪明,见到佐助明明很高兴,却一直用挑衅的方式去引你的注意。后来想想,也许这种方式才是最适合我和你的交流方式吧!我啊!从小就不象佐助有那么多可以令人骄傲的成绩,唯一让我骄傲的就是成功的让佐助答应跟我交往,我真的超级超级高兴的,比吃了十碗一乐拉面还要高兴!真的很高兴很高兴!”像是要给佐助表达自己真的非常高兴的心情,鸣人手舞足蹈的笔画着。
“白痴,不要把我跟拉面比啊!”
清亮的蓝眸中生起满满的笑意,“佐助,谢谢你答应跟我交往,谢谢你一直以来对我的照顾,我知道我的性格比较冲动,特别是遇到佐助的事时,经常一股脑什么都没想,给佐助带来了很多麻烦,谢谢你愿意跟这样的我在一起。”
嘴边漫出一抹淡笑,“吊车尾的什么时候这么客气了。”
许是风景过于美丽,许是眼前人过于美艳,不知不觉却又自然而然的就贴了上去。
没有辗转,没有深入,仅仅是双唇贴伏,心意却源源不断的传递给了对方。
良饷后,鸣人抽开身子,一脸温柔笑意。
伸手拿下掉落在佐助头上的樱色花瓣,盯了半饷,启唇清语道:”佐助,你知道樱花的花语吗?
“除了你,别无他爱。”看着佐助幽深的眼眸,鸣人悠悠说道,神情温柔缱绻。“还有人说是,生命,幸福一生一世不放弃。佐助,如果我死了你会难过吗?”
佐助缄默,盯着鸣人许久都没有说话,鸣人的话题太过沉重,如磐石般压上心头,如狂风怒啸般卷动不平静的海水,让他久久不能平静。
恍惚间,佐助想起了刚才神社前许下的心愿:“神明大人,让我怎样痛苦都行,求您不要带走鸣人,不要让鸣人离开我,求您了”
良久以后,佐助沉声道:“不会。”
“诶,小佐助你怎么能这么说呢,太伤我心了吧!”鸣人手紧握着胸口的位置,好像真的被伤到了的样子,“但是,我的心脏真的好疼啊,佐助。”
我不会伤心,所以你要好好的活着,不要放弃活着的希望!
鸣人抓着樱花的手紧了紧,温柔的面容慢慢的浮起一丝悲怆,“佐助,我经常能看到妈妈偷偷抹眼泪,爸爸一脸隐忍的表情看着我,还有你…”手轻轻抚上佐助的脸,“这些都是我不想看到的,但是我又无能为力,真的好痛苦啊!我不想放弃,我害怕死亡了,我不想死,我不想爸爸妈妈难过,不想你难过,我还有好多事没做....”被病魔折磨时都不见屈服的少年,在真正面对死亡时心里依旧是脆弱不安的。
“鸣人...”该说些安慰的话,却在张口时只能任着清风灌入咽喉阻住该喷灌而出的言语。
许久之后,鸣人手背贴着眼睛遮住自己的狼狈,缓慢而悠长的吸了一口气,慢慢的平稳自己的情绪:“佐助,我们回去把!”

03
自那天后,鸣人的病情不断反复,脑神经压迫致使他经常止不住的呕吐,体内不多的食物倾吐出后便开始吐酸水,身体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迅速消瘦,脸色更是一天比一天苍白。
玖辛奈见着心痛不已,经常躲着偷偷哭泣,有时见着鸣人乐观的笑容后几经泪奔。
佐助征求家人的同意后,也向学校提出要暂时休学的申请,寸步不离的照顾鸣人。
在一个阳光明媚的午后,推着鸣人漫步在栽满樱花的林荫道上,闻着春日里最后一缕花香。
两人气氛融融,谈话的话题不再涉及‘生’跟‘死’,谁都无比珍惜剩下的每分每秒。
这天,鸣人的脸色比以前好了些,吃下的东西也比以前多了一些。
本该是让人高兴的事情,佐助却内心惴惴不安,心绪不宁。
像往常一样,护士推着轮椅进来通知鸣人例行检查的时间到了。
鸣人冲着她微微一笑,在佐助的搀扶下配合的从床上起来,然后慢慢的挪动着坐上了轮椅。
“佐助,把里面的照片洗出来吧!我想看。”鸣人拿起平日爱不释手的相机交给了佐助,唇角勾起一抹促狭的笑:“回见啦!小佐助。”
佐助盯着手上的相机,心里的不安不停的叫嚣着,看着鸣人茫然若失,却还是点头答应了。
只是那一刻的不安,再后来的人世相隔。
佐助没来得及见鸣人最后一面,等到他洗完照片时,他接到了玖辛奈的电话,佐助从来不知道自己的速度可以这么的快,却还是没来得及见他最后一面。
鸣人安安静静的躺在病床上。
洁白的床,洁白的被,鸣人苍白的脸上一抹安然的笑容静静绽放,衬得他宛如天使一般。
佐助只觉得世界一片黑暗,有什么东西轰然倒塌了,心里撕心裂肺的痛,呼吸都是滞缓下来。双腿颤抖,不受控制的跪坐在鸣人的床前,眼睛被眼前的白色刺得生疼,胸中翻滚着着难抑的悲伤,有一种无能为力的悲恸直入心底。明明是泛暖的春,佐助却觉得刺骨的寒意,冷的他浑身打颤。
周围吵杂的哭声变的好远好远,旁边的人仿佛都消失了一般,这天地间,只剩下他们两人,佐助听到自己颤抖得不似他的声音,摊开手颤巍巍的推了推鸣人”鸣..鸣..鸣人,鸣人醒...醒,不要睡了...你不是说要看照片吗?”打颤的手抓起被甩在一边的照片,“快阿,不要睡了,我们一起看照片,快看...”手抖的连抽出纸袋里的照片都觉得是一件困难的事情。
照片里一张张都是佐助,有神情认真削着苹果的佐助,有转头看着房外的佐助,有樱花树下表情温柔的佐助,还有...,每张每张都只有佐助。
”鸣人,为什么只有我的照片阿!鸣人你快点醒来,我们拍一些我们的照片好不好?鸣人不要睡了,小心变成猪了,快点醒来,.....鸣人不要离开我,我不要你离开我,鸣人....”
葬礼那天,下着蒙蒙细雨,似老天也在惋惜着般。
葬礼后,玖辛奈交给佐助一盒录像。
在一个人的房间里面,佐助关上了所有的窗口和门,影像里是鸣人苍白瘦削的脸,:“额...额...要说些什么好呢?嗯,佐助,你还好吗?啊!真不想用这种方式跟你问好啊我说!咳..佐助,我阿最近总是梦到天使,总觉得在预示着什么?佐助,人在越来越接近死亡的时候就会越来越坦然,我好像也是这样的阿我说!我知道跟佐助在一起的时间越来越短了,但是我已经没有遗憾了阿!所以佐助也不要觉得遗憾。佐助,谢谢你一直陪着我,我真的很幸福,虽然要你面对我的死亡,但是啊佐助,不要哭阿!我不希望你哭。在我死后,不要难过,你要开开心心每一天,要找到一个比我还要爱你的人,让他好好的爱你。....我阿,会一直一直看着你的,最后再笑一笑吧!”
良久后,房间里终于爆发出不再压抑的哭声。

END


写文人的瞎bb:感谢您看到了这里,这是几年前写的文,之前在其他地方也发过,今天偶然翻起来,所以发到这里了,感谢观文,谢谢!

评论(1)

热度(37)